味道不输饭店的几道美食,美味又下饭,做法简单,看着就超想吃

干煸四季豆

做法

1.首先,我们准备四季豆一把,掐去头尾和老筋,切成长段,泡在清水中,老筋的纤维比较粗一定要去掉。

2.我们再准备一下小料,大蒜四粒切成片,大葱白一段也切成片,一起放入盆中,在抓入一把红干椒、青花椒。

3.食材准备好以后,我们把四季豆过一下油。锅中烧油,把油烧至7成热,倒入四季豆,在高温油下炸1分钟,四季豆变为青色,表皮慢慢起皱,我们捞出四季豆,控油备用。

4.锅内留底油,倒入刚才准备的小料,火不要太大,慢慢炒出水分,不要把辣椒炒糊,炒出香味以后,倒入四季豆,离火以后,开始调味。

椒麻鸡

做法:

1、选取宰杀洗净的三黄鸡150克,入锅先汆尽血沫,然后小火煮约40分钟,焖泡20分钟捞起晾凉,将冷却后的三黄鸡切成长7厘米,宽1.5厘米的块。

2、依次将泡菜水200克、味精7克、盐5克、鸡精5克、小米椒30克、青椒20克、鲜花椒10克、藤椒油40克调入盆中,搅拌均匀。

干烧虾球

食材:虾仁、豆苗、姜、蒜、蛋清、淀粉、醪糟、番茄酱、盐、糖、醋、酱油、香油、红油、辣豆瓣

做法:

1、虾仁洗净沥干,加蛋清、淀粉、水上浆;姜、蒜切成末;豆苗冼干净;

2、热锅烧沸水,放豆苗略焯水,捞起沥干水分,平铺在盘中;

素炒藕片

食材:藕、木耳、胡萝卜、青椒、葱、生抽、蚝油、盐、鸡精

做法:

1、藕清洗干净,去皮切片;木耳泡发洗净切小块;胡萝卜、青椒切片;葱切碎;

留言